《铜钱龛世》

是和尚攻!是和尚攻啊!好嗑!和尚和龙!

我上一次看和尚攻还是神鉴,但是神鉴好虐嘤。

铜钱又甜又温暖!

玄悯和薛闲的人设我太爱了。

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和尚,讲究忒多,性格冷漠,莫得感情,张口闭口就是孽障,但是绝对是个善良的好人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夸,但真的好喜欢啊啊啊)。

龙也没什么正形,动不动就炸毛,哦不,炸龙鳞。心气忒高,真龙包袱极重,有着把自己给气晕过去的奇能,真·把自己脑袋都给折腾掉了。

小龙缠手腕太可爱了!这么可爱的小龙谁不想养!

是不是因为养过一只黑鸟,所以后来养起会缠手腕的小黑龙也这么得心应手啊。

蛮不讲理,缠在玄悯手上还咬人,还挨个手指咬过去,这是什么幼稚行为啊我的闲闲。

威严的真龙形象渣都不剩。

还老是想着激一激玄悯,想看看玄悯不平静、不淡漠的模样,有你后悔的那天(不好意思我自己洗一洗我的大脑)。但是你顺着手腕试图往别人耳朵上爬啧……被揪着尾巴拽回来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我怎么又在说可爱),在手上缠来缠去也就算了,变成龙身了还把玄悯缠在中间给自己降温,还仗着还不是人身破罐子破摔去蹭人家,真龙威严彻底扫地……但是玄悯皱眉不是嫌弃你啊喂!这条傻龙。

第二次变龙身缠玄悯时候仿佛一只大型猛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个形容没错了。

真的好好嗑啊!我好快乐。

·薛闲正打算说“背我一趟”,玄悯已经神色淡淡地走到近处,弯下了腰,一手托住他的后颈,一手勾住他的膝盖弯,轻轻巧巧地将他抱了起来。好像他不是抱了一个大活人,只是在掌心托了一片落叶似的。

  他重新直起腰背时,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贫僧不蹲不跪,行走从不弓身。”

闲闲你再多瘫会儿!瘫个几十章的!

和尚吃闷醋我嗑晕了。

龙涎的作用拖拖拉拉好几章才说清楚,就知道有古怪哈哈哈哈哈哈乐子是真的有点大。乱用龙涎害人害己啊闲闲。

再来说说抽龙筋吧。其实从前面就有点怀疑薛闲的龙筋是玄悯抽的,到后来关于国师的描写,还有薛闲记得的那个影子,玄悯的失忆,层层铺垫,越看越害怕,但也越看越觉得不应该是玄悯。还好不是。幸好不是。

·然而玄悯却抬手盖住了他的眼睛,在静静地看了他许久之后,终于还是探头吻了上去。 

  那是一个一触即收的吻,轻得仿若清晨的雾,又重得好似压了万顷山河。

用自己的佛骨换出了薛闲的龙骨,都是祖弘这个贪心不足的师父造的孽。噢是师父更是徒弟。

四任国师,三个人,两个痴情种,一个恶人。

结局一吻,好甜的刀。

说发糖就发糖,还一发就是九章,专开一卷用来发糖,人间好作者就是你了木苏里!我太快乐了。

同灯和玄悯当真是一对好师徒。
 祸福蛛。

还好薛祖宗本事大,把引天雷当玩儿似得,不到一个月就把玄悯抓到了,不愧是能上天入地的真龙。

“别是你那真龙吧?”

师父父这句话莫名戳我甜点,我笑的好开心。

·同灯:

“别是你那真龙吧?”
 “啧。”
 “啧。”
 “……”
 “……”被抓还好,你们真有意思。
 “……”
 “你家这真龙怎么说话呢?”
 “他知道的还真不少啊。”
 “嘴笨。”
 “孽缘。”

以及默默移开眼×n次。

同灯心里苦啊。

·大过年的,同灯觉得这俩在面前莫名瞎眼,抬手指了指屋门,云淡风轻地背手转过身去,冷冷淡淡道:“慢走不送。”

同灯还能赶人,赶走了就眼不见为净,吃仙丹长大的黑鸟才是真正命苦,时不时就要想想怎样把自己吊死或者自戳双眼自毁双耳。

对了,还有同寿蛛,果然母蛛那一口咬到了玄悯身上。与真龙同寿啊,真龙这下可真是一点忧患都没有了吧!

真好的结局啊。


·凡人之间的缘分总是这样奇怪,原本毫不相干,甚至走在街市上连招呼都不一定会打的两个人,忽然就因为意外牵扯到了一起。哪怕那一路上相互之间连句正经话都没说,尽是挤兑,但经历过生死,好像忽然间就成了特别的人,再过上几年,就顺理成章地成了特别的故人。

·茫茫细雪一半落在山间的无名新坟上,一半落在孤舟乌篷顶,一半落在黄泉里,一半落在红尘上,像是一场浩然的告别,既送了无名鬼,又送了远行客。

  人世间最深重的怀念和不舍,大约就是你不在了,没关系,我会变成你,带着你。

  从此岁月不扰,千山共路,万水同舟……

无名这一卷前面一大半我都看的迷迷瞪瞪的,看到后面十九换命才慢慢反应过来,陆家两个兄弟倒也不用这样虐我,生离死别,阴阳两隔,廿七活成了十九的样子,真的是be得不能再be。我又想到了死亡万花筒的程氏双子。好巧不巧,两部广播剧的弟弟还都是苏尚卿配音的。我没有心的吗。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十二年黄泉相隔,远远乡的故人终于还是回家了。  

又捡到一个十九,上一次捡回来个哥哥,这次捡回来个弟弟,这次换廿七来照顾十九。


·大泽寺里的岁月总是这样时快时慢,以至于久了之后, 同灯也记不得自己究竟在这里点了多少年的灯, 只能通过身上偶尔出现的灾祸和痛楚, 来判断时日—— 

  那人病了又很快好了; 

  那人躲过了一场灾;

那人这一世结束了;

在百年如一日的时间里,一次又一次地替那人担受着疾病与灾祸。原来那个小沙弥并不只是随手写一写用来转换视角的人物。从毫不相干的人物,到看到鬼火的小沙弥,到看到同灯的守山人,一世又一世,百年的祸端总算没有白白承受。

薛闲找到玄悯时候,同灯看着他们应该是很感慨的吧,还好啊,他的皇帝也找到他了,没有真龙那么大本事,但好歹有百年祸福的纠葛与一世又一世缘分积攒。

还有江世宁,当初离开地那么猝不及防却也理所应当。上一世积德行善,遭了那么大的苦难,这一世的江世宁是该长命百岁的。

正是应了那一句,世间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

所幸所幸,所有的未尽,所有的意难平,所有的不曾圆满都在最后一卷里有了善果,圆圆满满,平平安安。🍓


评论(18)
热度(57)
© 草莓可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