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朋友》


卡比丘的短篇小说给我一种没有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情节但也挺愿意往下看的感觉。


之前看过《社交温度》和《入睡指南》,好巧不巧都是刚看完没多久猫耳就开始制作广播剧了。


的确很适合做成广播剧,很日常,不用担心后期撑不起来,有感情有温度的声音加上温柔的配乐就是一部很好的广播剧了。


我经常能听睡着。当然并不是说无趣,而是很温暖。


这一部,李殊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冰冷的,是拿规则,用公式去衡量、处理感情的机器。


反正这人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李殊依然没有太大情绪波动,他不是沈宜游,没那么感情用事,不会因沈宜游不接电话而恼怒。


他一边和下属交流,一边重拨了二十多次。


真行。


但是看到他第一次和沈宜游见面又觉得,李殊也很无奈吧,碰上喜欢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表现得乱七八糟,简直可以说是憨厚可爱了。像个不会谈恋爱的中学生,但他其实是事业有成的成年人,导致我脑袋里一直建立不了李殊其人的形象。不过这年头不会谈恋爱的中学生都不多了。


沈宜游的外貌,其实文里描写不多,寥寥几笔却让人难忘。皮肤雪白,四肢修长,漂亮得让人过目难忘。他会让李殊想起小时候看过的童话书里美得喧宾夺主的天鹅插图,想到祖母家里种植的大马士革蔷薇。有他在睡觉的卧室像是一个被巨大泡泡包裹起来的美梦。


好像只有用漂亮来形容这个男生才是最合适的。


再漂亮沈宜游也是一个缺爱的人,他的父母并没有给过他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所以当李殊笨拙地接近他,想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一方面觉得这人有点奇怪有点傻,但同时也在被这没有杂念的真心感动着。


李殊确实是爱情白痴,但他对沈宜游的爱也是纯粹而真挚的。他只是不知道合适的表达方式,不会体贴入微地照顾爱人,所以只能用他自己笨拙的规则来维护爱情。


他是一个将自己的时间安排精确到分钟的人,似乎有做不完的工作,但却会因为沈宜游一个电话而毫无预兆地暂停会议十分钟。


·李殊天资过人,才华横溢,喜怒无常,不近人情,只重视效率与结果。


但在与沈宜游见面的途中,李殊慷慨地挥霍最为珍视的时间,毫无保留地交付爱情与真心。


·——李殊每年至少抵达S市三十次,累计七十次飞行,时长大约一千小时。


李殊确实不是一一个细致入微的男朋友,他不通人情,不懂浪漫。但是看到他在凌晨三四点一条接一条地向沈宜游发送琐碎的,带着孩子语气的抱怨。

说到最后,是连续四个直白热烈的“我爱你”。


还是会让人感动的。


平平淡淡地就结局了,哪有这样求婚的啊。

说了一句“和我结婚吧”之后就自顾自把戒指给戴上了,沈宜游只来得及在这之后吻吻他,然后说一句“好”。🍓













评论(1)
热度(31)
© 草莓可可🍓|Powered by LOFTER